close

上學期目標:輔導學習落後學生

利用課間時間對學習落後的學生進行課後教導, 利用課本的附件來加強學生學習動機. 

st  

第二大節下課是掃地時間, 尤其我每天都要他們來辦公室報到, 勢必會影響到其他同學. 好在老師與其他同學熱心配合,幫忙cover他們的掃地區域, 讓我們的教學無後顧之憂, 兩位期末的表現也有明顯進步. 其中女生成績甚至從不及格"飛躍"到八十多分喔~

下學期目標: 輔導與加強學習落後學生字母學習

三年級英語補救教學教材下載  http://163.23.113.6/~aaa/102download/

三年級開始教授字母, 針對學習落後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, 時間是每週的週二與週四的早自修時間(7:50-8:30), 依教材分為六課, 而我沒有全照著上面的步驟, 基本上我把每課分為聽說讀寫四部份, 每次上課前先讓學生先指著課本念字母, 然後抽問, 比方說: AAA, 浩恆?  浩恆就得回: AAA, /aaa/ , 但是我讓他點下一位, 增加一點趣味性! 書商隨教材附上的小白板非常好用, 是我們上補救教學的秘密武器, 也是他們進步的關鍵喔!  藉由聽寫的活動, 可以看出每個學生因為想爭取更快的作答時間, 漸漸減少去翻書找答案的次數, 表示對字母的熟晰度也慢慢增強, 而寫字的正確度也提高不少! 約每三個禮拜為學生進行測試.  最近剛好段考過後, 每位學生都能進步十多分, 我真是太欣慰啦! 也可見這些寶貝真的是欠缺學習方法與課後複習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施瑪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